假徵才真誘使求職人投資 案例一︰外匯買賣篇

案例一:外匯買賣篇

秀秀看到報紙上有間外商公司在徵抄寫員,月薪28,000元,就前往應徵。公司作落在市區地段昂貴的商業區,大樓相當氣派。面試的時候,經理說明是內勤工作,主要負責一些報表和帳務的資料、處理繕寫等行政文書工作。錄取的情況比想像中順利太多,才面試完的當晚秀秀就被通知隔天開始上班。

公司內部劃分為一間一間的小辦公室(類似包廂),每個新人都被主管帶開隔離著,進入每間辦公室都需要輸入密碼。剛開始工作的一個禮拜,每天依當天的工作內容,還會安排不同的辦公室,令秀秀覺得奇怪的地方是很少接觸到其他的同仁,公司的說法是為了保密帳務資料。一開始秀秀的確做著簡單抄寫的工作,並處理一些報表,公司還很體諒地讓秀秀可以彈性選擇上班時間。之後並由兩位資深同仁開始帶著秀秀計算一些公司買賣的利潤報表。秀秀漸漸發現公司買賣的利潤實在太優厚了,才知道公司是操作外匯買賣的,兩位資深的同仁說只要熟悉操盤根本是穩賺不賠,就慫恿秀秀加入。剛開始秀秀還不為所動,但是不斷看著身邊的同事賺進大把鈔票,秀秀因此動搖。

剛開始秀秀還不敢投下太多錢,只敢幾萬元的小筆買賣外幣,對賭漲跌。但利潤實在比她想像的優厚太多,於是投下愈來愈多的錢。當秀秀幾乎投下所有積蓄的時候,她開始賠錢了。著急的秀秀想停止繼續交易,公司卻告訴秀秀已簽下合約,沒辦法退錢。最後公司說秀秀操盤錯誤,要再拿出20萬,否則連原來的100多萬都拿不回來!